close

里昂燈節~~~~~~~

法國一個超級有名的活動

今年我終於去成了~~

 


我對里昂一直有強烈的愛

看我論文還拿他作主題就知道了 

所以還是簡單介紹一下這個城市吧

 

里昂是高盧人(就是法國人祖先啦)的首都

現在還有這個西元前就建好的劇場很完整的保存在這

照片是我之前去的時候拍的

這完全可以排上我歐洲最喜歡景點之一

但燈節的時候架了好多東西超級醜的 

里昂現在還是很重要的經濟中心

而且是法國這個美食國度的美食之城

 


里昂燈節每年都是辦在12月8號

這天本身是一個天主教的節日

就是紀念聖母的

會變成燈節的由來是因為

有一年12月8號

里昂人要在聖母院安裝聖母金像的時候

就是照片右邊那個聖母像

本來安排了煙火但因為下雨沒辦法放

里昂人們就自發地改在自己的窗邊放上

一盞燈或點根蠟燭來慶祝

然後這個就變成了他們的習慣

12月8號要點燈來紀念聖母這樣

然後某一年就被里昂市政府訂為一個節日

會在各個景點裝置各種燈的藝術

 

這個故事是里昂教會的人跟我分享的

 


然後我的燈節的照片其實都超悲劇

太黑真的是很難拍阿救命

古羅馬高盧劇場的表演是最美的 

但真的什麼都拍不了阿傷心

不過以下還是分享一些我覺得還能看的照片

燈節是晚上8點開始到12點

 


這個摩天輪的表演是在中間圓形的地方放

遊樂園馬戲團這個主題的動畫影片 

  

話說在表演的時候摩天輪還是可以坐的

坐的時候應該超不自在吧 大家都在看哈哈

 


在白萊果廣場(Place Bellecour)的另一端

這個表演超科技感

其實就是四塊板子加燈

不過他們會動來動去配上音樂莫名的討喜

最後還四塊板子鞠躬超可愛的

 

 

 


在古劇場旁邊的纜車站一出來有這個

但我其實馬上注意力就被旁邊賣吃的攤位吸走了 哈哈

 


往古劇場的小坡上

有這個全部用蠟燭排的

從旁邊看長這樣

然後草地上圖案是這樣

雖然我是覺得草地上放蠟燭不會很危險嗎?

然後後面的階梯上是可以放蠟燭的

算是延續燈節的傳統

買了以後教會的志工會幫你放

放在路邊的人也不少就是了

 


在 Saint-jean教堂的超級好看 

但人實在是好多阿

 

附上一張教堂白天的照片


大部分燈節的東西就是晚上才看得了

不過還有這個燈籠白天我就拍了

好像元宵節燈會XDDDDD

我還以為我回台灣了

在一條主要的路上則都掛著這樣的燈籠

好想吃湯圓喔

 


其實我還有幾張別的照片 

但都太糊或太黑我根本不能放阿

然後我最喜歡的是古劇場跟另一個從河的一遍看另一邊的山丘

山丘上的幾個建築物跟燈配合劇情變化這樣

但也是很傷心的拍不了

果然是要自己實地體驗才對

然後燈節的活動真的很多

真的是要幾個晚上才看得完

強烈推薦有機會的人一定要來看看

不過要注意住宿一定要提前蠻多訂

不然超貴

 


以上希望大家還喜歡我的燈節分享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