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分享巴黎會出現的各種騙錢手法

還有其他注意事項


 

我是覺得如果來巴黎玩

一到巴黎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

擺‧臭‧臉‧

只要你臉很臭大概就有百分之五十像永遠都很不耐煩的法國人了吧

然後我覺得要把不必要的好奇心跟同情心都收起來

可以不要有接觸跟交談都人就都不要理

但要是出現什麼天菜想交個朋友的話應該還是沒關係的

我都沒遇到就是了

 

 

巴黎騙錢的人都會有他們固定的活動範圍

第一種就是會出現在機場跟火車站(通常是北站 gare du Nord)的

假計程車

除非真的是早就訂好的車

不然計程車司機是不會這麼無聊離開排班的地方來拉客的

反正就是直接無視經過就可以了 

 

 

第二種算是遊民的一種

可以當他們是 比較積極的遊民

這種遊民會拿著小紙條在車廂裡面發或放在空座位上

千萬不要拿那個紙條起來讀

被他們發現就會過來跟你要錢

不過如果願意給他們錢的話那想幹嘛就幹嘛吧

通常他們等一陣子以後就會回來收小紙條

這些積極的遊民通常是在 RER火車上出現

 

 

第三種是出現範圍非常廣的

假慈善團體

在車站或是景點周邊

我在羅浮宮跟gare du Nord 看過

常常可以看到帶著筆想請你簽名聯署的女生

(不知道為什麼都是女的比較多)

她們還有一個特徵是起手式都是

"Can you speak English ?"

她們對亞洲人有很強烈的偏好

大概是亞洲人比較好的刻板印象吧

所以蠻容易遇到的

我剛剛到巴黎的時候有跟一個朋友被攔住過

她們是表示她們是聽障人士

希望我們幫忙聯署

名一簽下去就是一直要錢

我們那時候運氣好剛好有警察經過所以沒事

她們要嘛是這樣明著要錢

趁你在看簽名版的時候偷開包包或搶包包的也有很多

反正就不要理就好了

 

 

第四種

買票黨

我上一篇在介紹交通的時候有說搞不懂要問人

那邊指的人 是指在車站工作的人

路人就可以不要問

這種買票黨就是專門裝好心的路人

說可以幫你操作機器,然後就是會跟你要錢或搶你錢

小朋友也會喔

他們會用超快的速度把掉出來的零錢都拿光

 

 

第五種我最近才開始在塞納河附近看到

賭博黨

這種感覺世界上好多

我看到的是在三個紙杯裡面放小球

你先給錢以後,猜到球在哪就還你雙倍

通常他們都會有人裝贏錢的賭客

還有故意讓你看到球在哪裡

是絕對不可能贏錢的所以千萬不要跟他們玩

不過我自己是蠻好奇到底他們的球怎麼都會突然換位置的

 

 

最後一種是我個人的最愛

幸運手環幫

這完全被我當成一種另類景點哈哈哈

他們都出現在蒙馬特聖心堂正面那個要爬上去那個坡上

一整群手上拿一堆幸運手環的就是了

他們都是集體活動

不管怎樣都不要停下腳步

被他們擋住就蛇行快速通過

手插口袋不要伸手擋他們

不要被他們碰到就對了

他們技術都超好你手一伸出來

馬上

就可以綁到你手上

然後就會把你圍住到你給錢為止

不知道為何我自己就覺得

他們是蒙馬特風景的一部份(超怪

每次帶朋友去都時候都有點小小期待看到他們

上次因為剛好有警察在巡他們都躲起來我超失望的

 


我應該是沒有遺漏了

除非有新的變種出現哈哈哈

剩下的像是扒手什麼的

記得包包一定要關好 

而且夾緊

東西收好包包關好再移動沒關係

手機不要一直拿在手上 

地鐵裡有人會趁關門的那瞬間抽走手機

也不要放在容易拿的口袋

我有朋友上次放胸前口袋被人家撞一下就扒走了

(雖然後來扒手好像嫌手機爛還拿回來還他)

在餐廳手機放桌上也很可能被拿走 

要非常注意 

如果在路上需要用手機查路什麼的

我個人建議是一個人負責看手機就好

另一個就注意周邊 注意包包什麼的

巴黎路上遊民很多

我本來想要說裝聽不懂不理就沒事

但我昨天居然遇到一個華人講中文的遊民

傻眼 還花了我們一番功夫才擺脫


 

 

這一篇真的是寫得很長 還沒有圖

畢竟我也不可能冒著生命危險拍這些人

希望大家不要因此被嚇到就不想來了哈哈哈

反正就是要萬事小心就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旅遊 安全 詐騙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